狍狍狍

Night night~

条你|蝴蝶效应 77

泣不成声李马克,醋海翻波罗渽民


  Liya撒了谎,她没有行程,唯一勉强算得上是行程的就是回归期的日常练习。

  她回到练习室时只有金书贤在,便也就没顾得上表情管理,拽着一张黑脸就进了门。

  正当金书贤犹豫着如何开口时,瘫在身边的人倒是毫不吝啬地将会议内容尽数相告,从计划修订,到条件交换,她一边消化着庞大的信息,一边小心观察着Liya的反应。

  等Liya说完,练习室又一次陷入沉默,金书贤很难体会到面对着内忧外患的Liya每晚痛苦挣扎到失眠的心情,恶意、误解和绝望接踵而至,她承受着一切,却从未求助过任何一个人,自愿陷入窒息的泥沼,杀死那曾经的光明…

  “欧尼”,

  Liya突然开口将金书贤拉出那无谓的幻想,

  “我在赌,用我那一文不名的前途作为赌注,赌整个NCT的未来”,

  她闭着眼笑了笑,表情轻松愉快,但语气又是那样沉重,让人喘息不过,

  “呵,多可笑啊”,

  “我们逃走吧,去其他公司,或者自立门户,再不济就回美国,我们不在这儿了,好不好?”

  正准备接受心灵鸡汤的Liya没想到对方会说起这个,怔愣着盯着地板,像是在认真地思考这个方案的可行性,

  “安对呦,逃不掉了啊”,

  “Liya啊…”

  “欧尼先回去吧,最近回归期你也辛苦啦~”

  “可是…”

  “不要想太多~都会好起来的~”

  Liya一边说着,一边推着金书贤走到门口,并且热情地摆着手说再见。

  她总是这样,每当自己走近一步,她就要后退两步。

  金书贤无奈地笑了笑,又嘱咐了几句,便转身离开了,但在地下停车场遇见的人倒是让她安心不少。


  送走金书贤后,Liya本想着好好练习,但脑子里挥之不去的思绪又让她频频犯错。在失误了三次之后,她索性关掉音乐,闭着眼平躺在地板上,打理起犹如一团乱麻般的现状。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练习室的门突然被推开,但Liya没有打算睁眼起身的动作,当来人走近后才慢悠悠地开口问道,

  “怎么了?是忘记拿什么东西了?还是忘记通知我什…”

  “是我,Mark”,

  Liya猛然睁眼,还没等她对焦,对方已经挨着她躺了下来,

  Liya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他,直到他也和两分钟前的自己一样闭上了眼睛,她才转过头,望向漆黑一片的天花板。

  “米亚内”,

  意料之外的开场白让Liya一时反应不过来,而且她现在也疲于用脑,便直接问对方为什么要道歉,

  “从去年年末到现在发生的每一件事,我都只是在旁观,我甚至…”李马克话没说完又长叹了一口气,“米亚内”,

  “127在准备回归了吧,你多注意身体,刚结束巡演还是要多休息,不要总是在练习室里泡着,要按时吃…”

  “我们要一直这样吗?”

  李马克偏过头,看着身边急转话题的人,那个熟悉但如今却有些陌生的人。

  因为毕业制,因为多队并行,因为那条荒谬至极的帖子,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好像出现了裂缝,从一开始的交流渐少,到最后的无言以对。

  Liya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但她向来不是主动发起聊天话题的一方,也不会是对其他人追问到底的人,所以自从知道去年那次“家庭会议”上他的无所作为后,Liya几乎是以一种决绝的方式逃离了他,而李马克也像是心有灵犀一般,默契地保持着沉默。

  “我以为,你当时至少会说一句'肯恰那'”,

  Liya说着坐起身来,靠向镜子,与李马克对视,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愧疚,心疼,还有一种她读不懂的情绪,

  “但是,你一句话都没有说,甚至没有发过一条消息”,

  “我…”

  “肯恰那”,

  这三个字让李马克感觉到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停止了流动,他有些吃力地坐起,屏息等待着最后的死刑宣判,

  “我们还会和以前一样,只是,你能不能经常来看看我,或者多找我说说话,我…”

  李马克猛然冲向Liya抱住了她,

  “米亚内,米亚内…”

  颤抖的声音染上了哭腔,Liya回抱住他,轻轻地抚着男孩已然宽厚的后背,

  “为~你怎么还先委屈上了?嗯?”

  怀里的人没有回答,只是一直摇着头,嘴里不停说着道歉的话。

  两人保持了接近十分钟的拥抱姿势后,Liya终于是坚持不住了,自己有些怪异的发力点和对方丝毫不减的气力让她叫苦不迭,李马克似是不太情愿地放开了她,但也只是短暂地放开了她,因为Liya招架不住对方突如其来的无辜撒娇神情,

  怎么好像是我始乱终弃了一样?

  Liya无奈地想着,最后还是乖乖凑过去,换了个轻松一点的姿势又抱住了对方,两人都没有说话,但又好像什么都不用说,拥抱就是最好的回应与支持。


  等Liya回到家时已经接近九点,自己不仅没练习,还把练习室拱手让人了。

  她刚推开门就见到了入门处摆着的一堆箱子,回想着自己最近买什么东西了吗?

  “我们的大明星回来啦!”

  她刚要屈膝查看快递单,就听到那熟悉又有些恼人的声音,是表哥。

  “欧巴为…”,

  “内~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同居啦~”

  他说着还高兴地抱起Liya转了几圈,

  “终于疯了?”

  被转得有些晕的Liya无语地看着眼前明显是被扫地出门的人,想问问他究竟抽什么风,但对方没给她追问的机会,在她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就溜之大吉了,

  “我去买日用品啦~”

  “呀!你疯了吗?而且家里什么都有!你要…”

  “Liya”,

  “为?”

  Liya听到有人叫自己便下意识回答,却不想见到了一张冷至冰点的脸。


  罗渽民也刚到没多久,屋里的陌生面孔先是让他一惊,而对方非但没有自我介绍,还像主人一般热情招待他,这让他感到不爽,很不爽!

  罗渽民几度想上前搭话,但看着次卧中忙碌的身影,他最后还是选择不安地坐在客厅,等着某人迟到的解释,可最后等来的却是“欧巴”和亲吻。

  而表哥的动机就很简单了,逗小孩儿嘛,还是和自家妹妹传过绯闻的小孩,怎么都不能轻易放过。

  但这一通操作下来,苦的是Liya,毕竟冷脸的罗渽民对她还是有很大威慑性的。

  “我猜,他没有自我介绍”,

  罗渽民向她一挑眉,Liya尴尬一笑,又解释了一番后,对方的脸色逐渐缓和,最后变回无辜的兔子脸,

  “磨牙~wuli Liya生气了嘛~”

  罗渽民黏糊糊地贴上去,但对方似乎没生气也说不上开心,只是问他找自己有什么事吗,

  “没什么事,就是想…看看你”,

  Liya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说了一句早点回吧,就回房休息了,而站在原地的罗渽民感觉今天自己连受到了两次暴击,

  他的公主从来不会如此对待自己的啊。



狍狍碎碎念:


  这样安排李头的戏份主要是因为他自己没意识到感情的变化,再加上Liya的忽冷忽热、绯闻的疯狂吃醋和莫名其妙的占有欲,这些事都让他逐渐“上头”,但他自己不知道心境早已发生了变化,所以做出的行为有的时候连自己都不理解,比如默默关注但又不主动联系。

  最后,这种症状,像不像正在动心但又不想承认的狮子座(刻板印象有!)。

  至于另一只装兔子的狮子,就算是铺垫吧(doge)。




希望大家多多喜欢,点赞,留言~

Night night~


评论(9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