狍狍狍

Night night~

条你|蝴蝶效应 76

利益的交换从来不存在绝对的平等


  此话一出,李部长不觉倒吸了一口凉气,他仿佛见到了去年年度计划会上的情形,有人嘴巴微张,有人眉头紧皱,但神态各异的人们却在一件事上不谋而合:

  会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处,既紧张又兴奋地等着好戏上演。

  但处于风暴中心的人并没有如愿表现出任何异常,一如去年那般沉静,仿佛一个置身事外的旁观者,但只有Liya清楚,自己已经临界崩溃边缘,原来所谓的盟友才是制订规则的一方,自己那小心经营已久的计划就因一句话而一文不值…

  想到这,Liya冷笑了一声,缓缓转过头去与对方对视,但两人似是都不打算开口,只是微笑着,让本就凝固的空气中又增添了几分诡异。

  李部长表现地更为紧张,因为他读不出这笑容背后藏着的究竟是幸福,还是愤怒。但令他欣慰的是,相较于去年的鲁莽冲撞,此时的Liya倒是没有进一步行动的意思。

  僵持了几分钟后,主讲人像是终于想起了自己的职责一般,重新开口主持会议,但却没有解释半句这最后一点修订的原因,

  “请问还有什么异议吗?如果没有的话,各位可以回去工作了”,

  李部长闻言想死的心都有了,这不就是在逼自己副手提问嘛,不对,不是提问,是吵架!

  正当他一边准备拦住Liya,一边准备道歉时,李成株倒是意外地先一步补充道,

  “当然,我也欢迎大家来找我私下交流”,

  李部长的心情逐渐从紧张变为无语,从最后一条修订计划公布开始,这位新上任的代表的每一句话都明摆着就是在说给Liya听,

  身边人倒是无所谓的样子,依旧礼数周全地向自己告别后,便坐回了原位,

  李部长碍于人多眼杂,也没能说出什么提醒的话,拍了拍她的肩膀就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到五分钟的时间,会议室里便只剩两人,李成株拉开Liya对面的椅子坐下,藏在那副眼镜后的笑脸与某位滞留国外的老师如出一辙,但两人的血缘也只能从这看出来了吧…

  “看来老师说的没错,我们Liya还真是不一般啊,这种时候还能沉得住气”,

  李成株说着举起面前的清水喝了一口,像是一只餍足的猫,勾起了嘴角,杯口氤氲而出的水汽蒙住了那一方小小的镜片,让人看不清眼神,但Liya敢肯定,对方目光的落点一定在自己身上,而这无言的较量就像是棋手对弈一般,沉默却激烈。

  对方想从Liya的表情中读出破绽,但他倒是因为过于沉浸在商场博弈的算计之中,忘了眼前的人是一个idol,一个马上要登上金字塔顶端的idol,而对于idol而言,表情管理是必修课,也是最为擅长的技能。

  Liya保持着自己的招牌微笑,没有回答对方揶揄的“玩笑”,

  她在赌,赌对方也是故作轻松,而会议也不过是为了给自己下马威才精心设计的舞台。

  随着一声清脆的玻璃碰撞声,李成株终于敛起了那令人生厌的语气,也让Liya悄悄松了一口气,自己还没落得个满盘皆输的结局。

  “现在新冠疫情这么严重,日本队出道计划搁浅,就像你说的,SM总要有个预备队,而你这次的回归在日本反响很好,所以…你也要体谅公司的难处嘛”,

  Liya听着对方口不择言的说辞感到荒谬,都走到这一步了,还不能坦诚相见,

  “您确定要我归队只是为了日本市场?”

  “我还以为你的第一个问题会是关于毁约的”,

  “看来您听说的还不够全面,我向来…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”,

  李成株干笑了一声,看着眼前青涩的面孔,想到18年末那次会议的转述,精明理智,步步为营…他的脑海里突然跳出一个莫名可怖的念头:

  她,真的只是一个不到20周岁的现役idol吗?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新合约,修订了许多细节,当然,也包括刚刚会议上宣布的最后一条”,

  合约被翻到附加条件那一页后向Liya展开,上面赫然写着:

  乙方将于2021年以NCT DREAM的成员身份进行组合活动。

  Liya只垂眸瞥了一眼便收回目光,重新落到对方身上。她清楚对方的真实意图并不在于这一份微不足道的制作人合约,但这顾左右而言他的“商务话术”早就将她的耐心消磨殆尽,便也顾不上那么多潜规则,直截了当地说出了心声,

  “我明白公司今后要大力发展欧美市场,让我归队也是为了这个,是吧?”

  李成株没想到Liya会来这么一出,倒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还没反应过来,对方又继续开口说道,

  “而且,您今天应该不止带了这一份合约吧?”

  李成株摩挲着纸页的手一顿,没错,这叠藏在发言稿下面的文件正是艺人续约合同,他僵硬地扬了扬嘴角,犹豫着要不要把自己最后的底牌掀开。

  “您不必拿给我看,因为这两份合约,我今天,一份都不会签”,

  Liya说完便看到了对方完美面具下裂开的细缝,但她今天坐在这并非为了与东家撕破脸皮,玩闹过后便拿出了自己的筹码,也是唯一的筹码。

  “没有其他意思,只是想让您考虑考虑我的条件”,

  Liya说着便把那份已经随身携带了几个月的文件袋递了过去,至于为什么随身携带,Liya也不太清楚,一开始可能只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,再后来好像就变成了习惯,习惯每天翻看,寻求出路。

  李成株不到五分钟便翻阅完了所有资料,表情倒是没有太大波澜,可能因为无聊,可能因为无所谓。放下最后一页纸,他向Liya扬了扬手,示意她说下去,

  “我的条件很简单,让黄旭熙退出全部所属组合,至于公司日后是把他雪藏到合约结束,还是让他重新solo出道,我都不在乎,我只是不想让他参与组合活动,所以…不知道您觉得我这个条件怎么样呢?”

  李成株挑了下眉,又佯装翻了翻手里的资料,看上去像是有些失望,自己谋算至此,对方竟然只是为了这种小孩子才会纠结的问题,

  “全部所属团体?那SuperM怎么办?他们可是去年才出道啊,现在就宣布退团…影响总归是不好的”,

  此话一出,Liya仅存的那点和善便也化为乌有,SuperM?他是不是忘记公司旗下还有一个组合叫做威神V,而且,他们也是去年出道的。

  “在我们公司,突然宣布退团这种事,应该不少见吧。

  况且,所谓的跨组合团体,看的就是个人粉丝流量,那么,NCT中能代替他的难道不是大有人在吗?

  还有,关于WayV,今年尝试与大队合流不就是在试探重国那边的反应吗?如果去年纠结的问题已经不复存在,那么可以并行两队的人选不是同样比比皆是吗?

  至于我,我不知道您是没料到这次四辑回归的成绩,还是在担心我会另谋出路,我只是希望您能考虑我的条件,我一会儿还有行程,就不打扰了”,

  Liya一股脑地说完便起身鞠躬离开了,留在会议室的人没有因为她的冒犯感到气愤,相反,他心情很好,因为他发现了这座看似坚不可摧的城堡中,藏着致命的弱点,

  “果然女人就是容易为情所困啊…”


  


狍狍碎碎念:

  

  这场文戏写得本狍头好痛,果然还是写大家贴贴比较快乐(ノ_ _)ノ


   

希望大家多多喜欢,点赞,留言~

Night night~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