狍狍狍

Night night~

条你|蝴蝶效应 78

傻冒家最强打工人+1


  等Liya洗漱完回到客厅时,罗渽民已然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她那幼稚的亲哥哥,

  “你们这么快就聊完了啊~”

  表哥扯着游戏机找打地问道,Liya没理他,径直走向吧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。表哥见对方不搭话,便殷勤地跑到吧台前研究起那份已经许久不曾更新的酒单,

  “Pink Lady,plz”,

  “想打架吗?”

  Liya将杯中的威士忌一饮而尽,边洗着杯子边用她那下三白瞪着眼前的人,

  “哎一古~今天的恶作剧算起来我最多只有六成的把握,剩下四成可是wuli Liya亲自完成的呀~欧巴?我们认识快20年,这个称呼出现的场景可谓是屈指可数啊,你说~对吧?”

  Liya本来已经走向卧室,闻言便停住了脚步,不耐烦地抓了抓头发后又走了回去,认命的开始准备那杯红粉佳人。

  “说说吧,调酒师女士,为什么要陪你的欧巴~演这么一出戏?”

  “你当时也吓了一跳吧,本来是怕太早露陷所以打断了我的话,结果没想到你亲爱的妹妹居然叫的是,欧巴?”

  Liya没回答他的话,而是反问回去,表哥低下头宠溺地笑了笑,不亏是自己亲妹妹,连白切黑的气人语气都这么像。

  “别岔开话题,说说吧,你和那位绯闻男主角怎么回事,你们不会真的…”

  “呀!”

  “呀?你再这么没大没小,我就…嗯?”

  表哥说着拿起手机晃了晃,Liya不用想都知道他要做什么,打小报告呗,但是这招确实管用,不为别的,舅妈的唠叨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的…

  想到这,Liya摇酒壶的力道都不觉加重了许多,

  “没什么,可能…单纯就想开个玩笑吧”,

  “行为心理学教会我们当一个人眼神闪躲,说话不流畅,不使用第一人称的时候,多半在撒谎”,

  “你辅修的学位就只教会了你这些天下皆知的烂梗?”

  表哥半睁着眼,从容地摇了摇头,

  “不是烂梗,是事实,你在玄关不仅看到了箱子,还应该看见了两双男…”,

  “Pink Lady,请慢用”,

  被戳穿心思的Liya暴躁地把一杯粉红推向对方,表哥举起杯子端详了好一会儿才送到嘴边抿了一口,仔细回味后撇了撇嘴,似是不太满意,

  “调酒师的心情也会影响酒的口感哦~”

  Liya已经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翻白眼,叹了口气后便面对着表哥坐下,

  “你能不能好好说话?”

  表哥闻言终于是敛起了玩笑的态度,神情认真地看向她,等待着她的解释,

  “我…真的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要说那些在现在想来毫无意义的话,可能单纯因为脑子一热?”

  “所以你反应过来之后什么都没说就赶他走了?”

  “也不算什么都没说,我至少解释了你的身份”,

  “这种症状持续多久了?”

  表哥看着眼前人明显低落的情绪,想都没想直接脱口而出,但看到对方突变的冷眼后又马上意识到,自己的问题不会得到答案了,

  “你这是准备入职那个庸医的治疗院?”

  “阿尼…”

  “记得洗杯子,我先睡了”,

  “啧…”

  表哥看着难搞的女孩,后悔着自己的失言,以后再想问出什么就更难了,虽然有些卑劣,但他现在盼望自己的好友康复的心情更为强烈了。


  四辑的打歌只进行了两周便匆匆结束,Liya接到通知时还很是疑惑,

  “不是说好了下周会继续打歌吗?造型师欧尼那不是还有几套衣服没穿过?”

  “不清楚,公司那边刚通知说今天所有行程结束后,让你回公司一趟,但是没说原因”,

  Liya听完依旧眉头紧皱,但还没等她列举完所有可能,答案便自己送上门来。

  一旁的金书贤看到Liya的表情逐渐严肃,便知道又出事了,忧心地问她怎么了,但Liya抬起头来时又换上了轻松的表情,

  “没什么,通知我找律师去签续约合同”。

  不到一周的时间,Liya又一次坐到了这间会议室,但眼前的人却换成了另一副眼镜,简单寒暄了几句后,这场不算正式的会议便进入正题。

  卓代表将合约递过来,Liya也毫不避讳,直接翻到了附加条款,自己的目的达成了,但为之付出的是玩笑一般的代价,Liya低头轻笑一声,笑意盈盈地看向对方,

  “您不打算解释一下这最后一项条款?”

  卓代表似是毫无意外,或者说他今天坐在这的大部分原因就是为了这一段解释,

  “经过公司商议决定,暂停黄旭熙现有一切活动,但,相应的,他的空位需要有人来填补,而你,就是那个被选中的人”,

  “为什么?SuperM我可以理解,但WayV,我看不到补位的意义”,

  Liya听完那套“废话文学”后强忍着发火的怒气,努力保持着表面上的和颜悦色,被选中的人?你怎么不问问我相不相信光?!

  “人气、实力、语言、甚至血统,你都是满足条件的最佳人选,而且你也不用太担心行程问题,今年你和Mark都不会参与NCT DREAM的回归,等到明年,也就是2021年,Dream才会以八人固定组合形式继续活动,这一部分写在制作人合约里”,

  卓代表说着指了指还没来得及被翻看的合同,但Liya并没有按照示意行动,而是直接把两份合约一并递给了随行的李律师,

  “希望公司这次言出必行”,

  “当然,合约生效的同时,各部门会立即行动,执行最新指示”。

  

  走出会议室时,Liya神情恍惚,因为刚刚发生的一切与18年的初冬季节如出一辙,而那时的自己不过是个出道两年半的新生代idol,谁都没有走散,谁也不曾走远…

  “郑小姐?”

  直至走到停车场,李律师才轻声呼唤叫醒了沉溺于过往种种的人,Liya回过神来也自知失礼,便向对方又是致谢又是道歉,最后甚至提出晚餐邀请,但被婉拒,

  “多谢您的美意,但,您应该有更重要的人要见”,

  Liya听到这话倒是一时没反应过来其中含义,便随着他的目光向自己身后不远处看去…

  是李泰容,

  不知道站在那多久了,他身后的车里应该还坐着127的其他成员,

  刚刚结束练习吗?不知道有没有听到有关合约的事…

  “那我就不打扰了,再见”,

  “再见”,

  Liya向对方鞠躬告别后就想着要怎么逃跑,但身后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然走到她跟前,她不得不点头示意,便拿出手机往电梯口走去,但她刚点亮屏幕就看到了“叛徒”的留言,

  【既然决定留下,这些事你总要解决的,是吧?】

  是吧?我可真是谢谢您还记得反问我!

  Liya恶狠狠地暗灭手机,赴死一般走了回去,李泰容被她一系列动作搞得一愣一愣的,直到心心念念的人终于站定在他面前,他才说出那句已经练习了几个月的开场白,

  “Liya啊,还没吃饭吧,走,哥请你吃饭”。


  

  

狍狍碎碎念:


  1912年,伦敦上演了一出叫《红粉佳人》的短剧,而在这部短剧的首场演出前的庆祝宴会上,调酒师特意为女主角海泽尔·多思创作了一款叫作Pink Lady的鸡尾酒。1944年,百老汇短剧《生日快乐》的演员海伦·黑斯喝了一杯Pink Lady后,便在台上大展舞姿。自此,Pink Lady鸡尾酒风靡世界,鸡尾酒中粉色正是浪漫爱情的象征,寓意可以为美丽的女士们带来爱情。


  

  

希望大家多多喜欢,点赞,留言~

Night night~



评论(9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